主冬盾,也吃无差和互攻,最近转战ao3,喜欢的文章会尝试翻译,也会推一些英文stucky文

© 诺诺栩栩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列王传衍生同人】破茧成蝶 2

摘要:盾冬夫夫穿越到列王传的故事  

上一章   

    还好没等多久Jack说的裁缝和礼服都送了来。不愧是皇家的裁缝,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效率上都出类拔萃,他们快速的为三人改好了衣服,Bucky的是最容易的,因为他和王子身材相仿,礼服穿在他身上只是显得有点紧而已,不过如何解释他的金属左臂成了一个问题,他之前一直带着手套来掩饰他的金属左臂,但他不能在皇家晚宴上带着手套,所以不可避免的他的金属手臂被暴露在所有人的目光中,Steve对此的解释是这只是义肢,虽不知道其他人信了没有,但也没人多言。David的礼服改造也不大,而Steve的礼服改造最花时间,血清对他的身材提升太有帮助了。

  他们各自是换好了礼服,Steve第一次见到Bucky或者说冬日战士穿礼服的样子,他不由愣了愣,然后对他扬起大大的笑脸,“你这样可真美,Bucky。”

  本来穿着礼服感觉很别扭的Bucky听到Steve这么说稍微放松了点,对Steve微微笑了笑,“你这样也很好看。”

  一旁的David似乎明白了他们两人的关系,不过他并没有说什么。

  

  “你们准备好了吗?外面有你们的新闻发布会。”他们换好礼服不久,一位漂亮的棕发女士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对他们三人说道。

  “新闻发布会?”Steve和David同时惊讶的问道,Bucky则是忍不住皱了皱眉,今天到底是有多少他们不知道的活动?

  “是的,新闻发布会,专门为营救了王子的英雄举行的。”

  Steve觉得他更加不喜欢英雄这个词了,他和Bucky对视一眼,然后对那棕发女士说道说道,“sorry,我想我需要先去下洗手间。”

  “我也是。”Bucky淡淡道。

  棕发女士皱了皱眉,现在去洗手间时间就快来不及了,但触及Bucky冷漠的目光,到嘴边的拒绝的话一下改成了“请尽快!”

  

  “我们这么做不太好吧。”洗手间内,Steve笑着对Bucky说道。

  “嗯。”Bucky也微微勾了勾嘴角。

  “但是我们不能去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你知道,记者可以说是这个世上最凶猛的动物,我们这种情况最好还是不要遇到他们。”

  “自然。”Bucky点了点头。

  

  棕发女士在原地等了将近十分钟仍不见Steve和Bucky回来,她不由有些心急了,便让一个侍卫去催催,但那个侍卫回来却告诉他洗手间里并没有人。而且他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去哪了。

  “什么?”棕发女士着急道,“他们不见了?!前面还有他们的新闻发布会呢!你快派人去找他们!”

  “是!”侍卫领了命令,便去找人去找消失的二人。

  “那新闻发布会……”David迟疑道。

  “现在就只有你一个人先去了。”棕发女士皱着眉道,“时间快来不及了,我们快走!”

  可怜的David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女士,只有跟着她去接受前面记者的拷问。

  

  Jack换上礼服后向举办晚会的大厅走去,在路上发现了两个穿着他的礼服的人。他本想无视他们,但对方已经的发现了他的存在。

  “你们穿着这身礼服看起来真不错。”Jack脸上挂着经常的笑容迎了上去。

  从洗手间偷偷溜走并成功在豪华的皇宫内迷路的两位超级战士自然在Jack发现他们之前就发现了他,他们不太敢去找皇宫的人问路,因为估计现在所有的人都在找他们俩,想让他们去参加那个什么新闻发布会,虽然他们被发现后并不会招致什么生命危险,但那一定意味着很大的麻烦,所以为了找到去晚宴的路,他们只能选择和小王子打招呼——如果他们连晚宴都缺席的话,简直就和借机潜入皇宫的间谍没有任何区别了。

  “谢谢你的礼服。”Steve礼貌道。

  Jack把目光移向Bucky:“你穿着这身礼服看起来和我更像了。几乎是一模一样,说真的,你难道真的是我的双胞胎哥哥?”

  他们现在穿着的礼服差别不大,而Bucky将他的左手揣进了裤子口袋里藏住了他的金属左臂。现在他俩除了发型,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好吧,可能Bucky更加健硕些,Jack看起来更年轻些。

  “不是。”Bucky淡淡道。

  他的冷淡的态度让这位平时都是众星拱月的小王子有些新奇,忽然想到了什么,他问道,“那天是你带我撤退的吗?”

  他被救出来时眼睛上蒙着纱布,且脑袋昏昏沉沉的没有听清具体的撤退安排,他只记得在撤退的过程中,架着他撤退的人一直都很沉默,一句安慰他他们现在安全了或者加油、快点之类的话都没有,这让他在一片黑暗中生出一种他们不是在从敌人的军队里撤离而是在野外露营的感觉,竟忘记了害怕,从他的观察来看,那人应该就是这位不怎么爱说话和他长得很像的人。

  “是。” 

  “你们为什么在这里,你们现在不应该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吗?”Jack问道,并没有因知道对方是救他的人而表现出感谢来。

  “我们迷路了。”Steve苦笑着说道。

    Jack挑了挑眉,看着Steve。

  “事实上,我们溜了出来。”Steve微笑道,面对和曾经的Bucky如此之像,连某些小动作都一模一样的Jack,Steve没法不又生出几丝好感,而他宽容的胸怀也让他忘记了刚才小王子的一点无礼。

  “为什么?”Jack作出了吃惊的表情,“你们不喜欢记者?”

  “他们的问题有时候会让人无以是从。”Steve有些无奈道。

  “Well,作为英雄,你们得适应面对媒体的生活。”

  “我并不认为我们是英雄,真正的英雄应该是那些在战争中保卫家园的战士们,他们在用生命守护整个国家的安全。”Steve·美国队长·正义化身·Rogers说道,这句话别人说起来可能会显得有些虚伪,但由天生自带正义光环和清澈蓝眼睛的美国队长说出口,却显得那么的让人心生佩服。

        Bucky看着Steve,眼中浮现丝柔光,他的Steve永远都是那个他心中追随的光亮。

  Jack对Steve的看法有了些改观,但对于抢走本属于他的荣光的Steve,他仍保持着敌意,只不过他很好的把这份敌意藏了起来。

  “你们现在要去晚宴吗?我可以带你们去。”Jack保持着身为王子的衿贵说道。

  “谢谢,我们正愁找不到路。”Steve微笑着道。

  Jack笑了笑,表示不用客气,转身向举办晚宴的大厅里走去,Steve和Bucky沉默的跟上。

  “你们为什么会去救我?你们只是平民,闯入敌方军营对你们来说太危险了。”路上Jack随意的和两人聊着天。

  “因为我们以为这样做会有奖金可拿,你知道,见义勇为奖什么的。”Steve笑着道。Natasha说他不会撒谎,那是她没有看到他当初为了参军伪造入伍资料的时候。

  “你们现在陷入了财政危机?”Jack没想到他们的原因居然是这个,但他对这个解释并没有多相信。

  “事实上,我们快身无分文了,而且我们没有工作。”为了让他的理由可信,Steve说出了他们窘迫的现状。但如果他们能见到Louis Bart,并且能够找到回去的办法,那这些都不是问题。

  “你们的身手这么敏捷居然没有工作?要不我给你们提供个工作,来当我的保镖怎么样?”Jack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让救出他的英雄成为他的保镖,他们的英雄光辉就拥有不了几天了。

  “谢谢,我们会考虑的。”Steve随口应道,现在他还是更寄希望于LouisBart能够帮到他们。

  Jack也只是随口一提,没有深入劝说。

  说话间他们已经来到了晚宴大厅外,王后正站在门口等着他们。

  “你们来了?”王后优雅的向他们迎了上来。

  “Mom。”Jack微微屈身打招呼道。

       “夫人。”Steve和Bucky也都跟着打招呼。

  “哦,你们就是救了我儿子的Steve Rogers和James Barnes吧?真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们才好。”王后说道,带着真诚而优雅的微笑。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Steve反射性的说了句,说完他就意识到他所面对的人并不是一个被超级英雄所救之人的家人,而是被两个所谓的平民救出王子的王后——他刚才是不是该说这是我的荣幸?

  从王后的神色来看Steve的想法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她将目光转向Bucky,“你长得和Jack真像,如果我不是Jack的母亲,我都快要区分不开你们了。”

  Bucky比Steve还不会应对这样的局面,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强忍着不向Steve投出求助的目光,最后只是说了句:“我的头发比他长,不会认不出来的。”

  王后好涵养的没有流露出对他的回答的尴尬,她早已习惯各种奉承话语,面对如此实诚的两人,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

       气氛有些凝固。

  Jack戏谑的看着Steve和Bucky开始变得不知所措,最终还是替他们解了围:

  “Mom,他们还有新闻发布会,我带他们去现场。”

  王后可有可无的点了点头,“你们去吧。”

  Steve和Bucky被Jack带进了大厅,从大厅的另一个门出去就是新闻发布会现场。

  “多谢了,殿下,不过我们并不是很想去新闻发布会。”Steve无奈的说道,当然他也不想和王后继续两相尴尬下去。

  “哦,当然,因为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了。”Jack看着从另一个门走进来的Silas和David露出丝调皮的笑容,像做了坏事却对自己感到自豪的小孩。

  Steve突然觉得Jack这个王子也有其可爱的一面。他偏过头去看Bucky,发现Bucky的眼中露出丝温和的笑意。虽然Bucky对Jack王子的态度冷淡,但Steve却知道他对这个和他样貌一样的王子有着特殊的关心,最开始Bucky决定要去救Jack时也不乏有这层原因在里面,毕竟在这个世界里,他们是完全没有包袱的游客,但人总会在下意识里去寻找和这个世界的归属,或许Jack会成为他们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走吧,我们去拿杯酒喝。”Jack自顾自的向吧台走去,Steve和Bucky只得跟上,Steve并没有告诉Jack他喝不醉,不然解释起来可就麻烦了。而Bucky则对这里这么多人显得有些不适应,Steve暂时也无可奈何,他只能拉着Bucky的手向他表示他在这里。如果他们现在还在美国的话,哪怕是Tony穿着钢铁衣威胁他,或者是Fury的命令,要是Bucky会感到不适,他都会拒绝这样的晚会,但他们现在正处于一个陌生的国家,他们还需要找寻回去的方法,现在的他还没有能力保护Bucky让他不用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这让他不由生出些许愧疚来。

  “我没事,Steve。”Bucky看出了Steve内心所想,Steve总是对他太过小心了,“我不是玻璃做的,这样的情景我完全可以应付。”

  “嗯。”Steve对他展开了丝微笑,“无论如何我都在你身边。”

  他们到吧台时Jack已经替他们点上了两杯名贵的酒,因为他估计他们并不知道这些酒的品牌,所以难得周到了一回。不过虽然Steve他们是真的不认识这些名酒的牌子,但那也只是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个陌生的世界,毕竟在美国他们有Tony这么个喜欢开party的亿万富翁的朋友。

  他们对Jack表示了谢意,这时David也来到了吧台,Steve对他歉意的笑笑,为他们把David一个人丢去新闻发布会的事。

  “新闻发布会怎么样?”Steve表达了他的关心。

  “我也想像你们一样溜走。”David露出丝无奈的笑容,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和那群记者打交道,“不过我真不敢相信你们居然抛下我独自溜了。”

  “Well,你知道,Bucky不怎么爱交际,所以这项艰苦的任务还是交给你比较合适。”Steve蔚蓝色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

  Jack和Bucky端着酒杯靠在吧台在一旁看着,虽一个微笑,一个淡然,却真如同一对双胞胎兄弟一模一样。

  David叹了口气,他倒也不是真的怪他俩,所以他转身对吧台小姐说:“我想要一大杯……非常贵的酒。”他也不知道这些名酒的品牌。

  Jack一下笑了出来,这就是救他的三个英雄啊。

  Steve和Bucky对此倒是表示理解,并没有嘲笑他,但他们都觉得David稚嫩可爱,如果是他们的话,即便他们不认识任何一种名酒的牌子,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装作很懂的样子随便点一杯酒,毕竟酒瓶上面写着的是英文。

  但吧台的美丽小姐却在给David一杯酒后附带了一张写着她号码的纸。

  如此明显的暗示,David、Steve和Bucky都表示这不科学……

  “你们现在可都是英雄。”Jack嘴角勾出丝弧度,笑容里却夹杂着讽刺。

  Steve正想说些什么,一道清脆的敲击酒杯的声音响了起来——国王的祝词。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勇敢庆祝。”国王站在大厅的台上说道,“今天,我敢保证我们的目标还是和建国之初的目标一样,如果那种信念消失的话,一方面我们有过高的起往,另一方面则是邪恶的观念,这是两个改变全球的重要因素……”

  大厅内一片笑声,Steve和Bucky则表示完全没听懂,是因为他们不是原住民,所以get不到梗吗?

  国王停顿了会,用一种带着回忆和神秘的语调接着讲:“当时是这样的……就像是一团阴影笼罩在头上,我抬起头……看到一大群蝴蝶盘旋在我的头上,犹如空中漂浮的树叶,轻轻的落在我的头上,像一个皇冠,一个栩栩如生的皇冠。神的旨意降临了。”

  大厅内响起一片掌声,闪光灯对着国王不停拍摄,国王矜持的站在台子上,带着合体的微笑。

  “他们这是真的赞赏还是只是为了礼貌?”Steve疑惑的问Jack,他本想问David的,但当他看见David对着国王一脸尊敬和钦佩的神色时,他还是选择了问一旁略带讽刺笑容的Jack,作为外来民,他实在不明白这种神棍的话由一个国家的国王来说真的合适吗?神的旨意是什么鬼?这个世界的人现在还是在欧洲中世纪的文化吗?

  “这故事不是很好吗?上帝的旨意,他喜欢上帝。”Jack有些讽刺的说道。

  “嗯……”来自民主选举总统国家的Steve无法理解这种天赋君权的思想,他同样也不明白小王子这种莫名的讽刺是为什么。

  Bucky靠近Steve的耳边说道,“世界上还是有一些保留了君主制的国家,但像这个国家这样的君主集权又君权神授倒很像中世纪的欧洲。”

  Steve点了点头。

  “走吧,英雄们。”Jack端着酒杯站起身站到Steve他们面前,“这里的女孩们都在等着你们邀请跳舞呢。”

  “我和Bucky就不用了。”Steve微微一笑,他是指他们不会跳舞——他还没学会,而Bucky不知道是否还记得,但Jack显误解了他的意思。

  Jack注意到他们彼此靠近的姿势是有多么的亲密,手臂碰着手臂,Steve微微偏头贴近Bucky的脸颊,而Bucky也同样倾靠在Steve身上,虽然他们没有再牵手了(Bucky的金属左臂藏在裤兜里而右手则举着酒杯),但他俩之间那种随意流露的亲密也足以让Jack猜出了他们的关系。这戳中了他心中一处隐秘的伤痛,他沉下了脸,拿着手中的酒杯走开了。

  ——凭什么他们就能公然的表达他们的爱情!

  “……他生气了?”Steve有些迟疑,难道拒绝王子的建议在这个国家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

  “王子可能是有事才走开的吧。”David的解释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你可以去和女孩们跳舞。”Steve对David笑着道。

  “其实我不太会跳舞……”David有些尴尬的说道。

  “哦,是吗?那今天这些女孩可要失望了,我们三个都不会跳舞。”Steve笑着道。

  “事实上,Steve,我会跳舞。”Bucky对着Steve露出了丝笑意,“我已经记得该怎么跳舞了。”

  “真的?Bucky!”Steve如同Bucky所料的那样眼睛一下亮了起来,“这可真棒。”他一直都希望Bucky能够记起来生命中的一些美好的事物。

  David觉得自己呆在他俩的身边简直闪闪发亮,就拿着酒杯走开了。隐约听到身后Steve还在说,“我真为你感到开心!Bucky,你想起了该怎么跳舞。”

  难道James以前失忆过?David心想。


  “这样我就可以去邀请女孩跳舞了。”Bucky笑着看着Steve。

  “啊……是的。”Steve眼睛里的光彩一下黯淡了不少,活像只被遗弃的金毛狗狗,战前只能呆在酒吧角落里看着Bucky和无数漂亮女孩跳舞的记忆瞬间涌现,失落袭来,竟让他忽视了Bucky玩笑的语气。

  “所以,Steve,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Bucky蓝灰色的眼眸中盛着笑意,仿佛夜空中忽然撒满星辰一般的闪亮。

       被这样的一双眼睛蛊惑,Steve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同时因Bucky邀请的人是他而沮丧之感一扫而空,“当然,Bucky……等等!你才是女孩呢!Bucky!”后知后觉的美国队长非常孩子气的瞪着冬日战士。

       Bucky轻笑了下,放下酒杯,牵过Steve的手。Steve迷失在他低沉的笑声中,天啊,他有多久没听到Bucky迷人的笑音了。在这个陌生世界的一个月,Bucky真的放松很多。

       不过遗憾的是,他们还没来得及开始,Silas走了过来。

  “Sir。”Steve不无遗憾的和Silas打招呼,Bucky则是瞬间绷紧了身体,之前的轻松气息一敛殆尽。Steve捏了捏他的手表示安慰。

  “我们谈谈吧。”Silas说道,并没有介意Bucky的不友好。

  “是。”Steve点点头。

  “我欠你们太多了,多得无法形容。”

  Steve觉得回复能救出王子是我们的荣幸在此也不是个好的回答,于是他沉默着没有说话。

  “你们没有孩子吧?”Silas温和的说道。

  听岔了他的意思的Steve和Bucky都愣了愣,“没有。”

  “那么你们不懂,你们救了我儿子的性命,就相当于我欠你们一条命。”

  原来是问他们各自有没有孩子啊……

  不过这位国王并不是像他之前想的那样不在乎Jack王子的性命,而是为了大局着想才舍弃Jack王子的吧,毕竟他是国王,有太多利益需要他考虑的。Steve心中想道。

  “告诉我你们想要什么,不管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们。”Silas诚恳的态度让Steve有些赧然,他们本来就是怀着目的去营救小王子的。

  “我是这个国家的国王,我能满足你们的所有要求,甚至是我的王位也行。”Silas说道。

  “不不不,我们并不想要您的王位。”Steve被国王的豪爽给吓着了,“我们只是想见见Louis Bart博士,皇家物理学会的会长。”

  “Louis Bart?”Silas完全没想到两个救了他儿子的工地工人,想要的不是票子车子位子妹子而是去见一个物理学家,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去见?

  其实Steve和Bucky有想过直接去见Louis Bart,但他们不知道怎么在相信他会帮助他们之前不暴露他们的身份,并和他取得友好关系,毕竟他们只是两个没有身份证的工人……

  “是的,我们对平行宇宙理论很感兴趣,Louis Bart博士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有幸见一见他。并和他探讨一下平行宇宙理论。”

  “哦,好吧。”Silas有点意兴阑珊,他本以为他们会趁此狮子大开口,所以前来试探他们,没想到对方想要的居然是这么件小事,就相当于你为小孩准备了1千元的压岁钱,你还担心他嫌少,结果对方却告诉你100元就足够了,“明天我会派人来你们住的旅馆来接你们去见Louis Bart的。”

  “哦对了,sir,这只是我和Bucky的愿望,我不知道David想要什么。”Steve及时开口道。

  “我已经知道他想要什么了。”Silas淡淡道,转身离开。他是先问过David再来的,而那个穷小子居然想要……

  

  不久后Steve和Bucky也知道了David想要的是什么了,大厅内所有人都围成了个圈,圈内,David正和红衣如火的这个国家的公主翩翩起舞。

  “他不是说他不会跳舞吗?”Steve笑着道。

  “他是不会跳,他只是在跟着公主跳。”Bucky看出了门道。

  “那你什么时候能教我跳舞呢?”Steve问道。

  “你跳女步?”

  “我得学习男士的跳舞方法。”

  “我可不会女士的舞步。”

  “怎么可能,你不是说你记得了吗?”

  “Well,我已经记得该怎么跳男步了,但女步的话我想我得再花点时间回忆。”Bucky笑着道。

  Steve的蓝色眼睛里也盛满了笑意,“没关系,我可以等。”


评论 ( 10 )
热度 ( 56 )